close

我的第二次心肌梗塞的經歷

請各位朋友們不要輕忽這個令人措手不及的疾病

從2014年12月動過心導管手術後就一直不是很舒服 ... 

臺大醫院判定堵塞情況為2之98%以上,一支40~60%左右

當場在手術室裡裝了2支支架並且接受其推薦的塗藥支架。

一周後回診時為了跟上老伴的腳步,走得稍快一些~

結果又發生心肌梗塞的症狀,差點倒在門整走廊上。

接著前往診間檢查時跟醫生說到剛剛才發生的狀況,

但醫生不相信做完心導管後會產生這樣的狀況。

醫生說我們再觀察一陣子看看~

這之間陸陸續續的因為心臟的不舒服和左大臂的發麻,

那一陣子一直跑台大醫院急診室。

undefined

也不知道跑了幾趟之後,眼見的就到了3月份回診的時間。

再次的跟醫生說明不舒服的狀況,當時醫生決定再做一次手術進去看看。

就這樣我又被推進了手術室,再一次的心導管手術醫生細心的看著他做的那兩隻導管,發現並沒有問題。

笑著跟我說這一次是"迦露" (沒必要的) 啦~

undefined

返家後左大臂還是繼續的發麻,症狀還是沒有比較好~

家人不解地以為我是不想運動所以才這樣說 ~

接著前往世界各地考察業務,飛東飛西飛杜拜 ....

一直忙碌著,而症狀卻越來越嚴重的跟隨著。

終於 8月份老伴試著勸我換家醫院試試,所以我們選擇了馬偕醫院門診就醫,

之後被直接轉進去急診室,所有的一系列的檢查開始,

一整天的時間,還是沒有找到問題,待症狀減輕後、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去了。

就這樣一直到了新曆年一月的某一天早上起床還沒走到床尾就發作了~

非常嚴重的心肌梗塞讓我幾乎沒有任何意識(沒有那個什麼一生從眼前經過 ~~) 連呼救的聲音都叫不出來了~

左大臂的麻痛和心臟擠壓的痛楚讓我知道這一次大概要走了 ~~~

老伴突然的衝進來看到我這樣當場嚇得不知所措,

邊走邊喊著說:怎麼辦、我抬不動你、怎麼辦、我抬不動你 ...

我用手比著吃藥的手勢,她才想到要拿救心的藥給我含在舌下~

undefined

就那一霎那 ... 他娘的 ~ 不痛了! 左翻一下右轉一下身體,完全都沒有任何感覺了。

這一下老伴不由分說的立刻上網到振興醫院的網站上掛了心臟血管科的初診,

找的是名醫 魏箏主任醫師。

到了醫院才知道 ... 掛錯人了~

呵呵呵 .... 魏主任是心臟外科(要動刀的耶~)

經過可怕的排隊後終於輪到偶了~ 將自己的病歷送上並詳細說明自己的病況後,

undefined

主任初步認定是心血管堵塞,除了立刻開出了住院單外還轉介給心臟內科主任黃文彬醫師。

經過兩三天的等待醫院通知有病床立刻就住院去了 ~

經過黃醫師的確認認為是原來認為不需要處裡的那支血管出的狀況,

黃主人聽完我說的症狀後立刻就說那是心導管進去看的角度的問題,從另外一邊進去看就不一定了。

終於到了手術的這一天,和妻子話別後被推入手術房裡~

ㄟ ... 是在裡面排隊,在沒想到有那麼多人要進來動手術呢,

大家東南西北的聊著聊著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才知道我們聊得很爽的時候老伴在外面快急瘋了~)

前面看著一位護理師走過來,跟我聊天的歐巴桑"終於該我了,

我等好久了耶"跟他道聲祝福後護理師推著我進手術房了~

就聽到歐巴桑說ㄟ...我先來的耶。護理師笑著回答她,妳的醫生不是這一位啦。

好了、終於換我上陣了,這一年到底是什麼折磨我,以後會怎麼樣就看這一刀了~

這一刀換從右手的動脈進去心臟,當心導管穿進來的時候我就跟黃醫師說

"對了 ! 就是這裡" 就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是一樣。

緊接著的氣球擴張術讓心血管暢通先,當機器施作時就等於是心肌梗塞發作一樣的疼痛,

就那一下子、就那一下子 .... 這一年來差一點要命的心肌梗塞結束了,血液通過去了,整個人舒服了~

因為對塗藥支架的過敏,這一次選擇的是健保支架。

undefined

附註:
寫了這麼多,主要的就是要跟各位朋友們說明心肌梗塞的可怕

和這一個不經心的誤判或許就會讓一個家庭破碎了,實在是不能輕忽的呀~

出院後陸續介紹了幾個好友到振興醫院看診,

感謝老天爺,他們裝了支架出來後 .... 仍舊活繃亂跳的~
感謝上蒼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報告
更感謝大家撥冗看完這個故事,也請您盡量的分享出去救更多的人
心肌梗塞是不能拖的,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
其結果就是留下來享受花花世界喝58金 或 燒掉,不可不慎呀~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帝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